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5 16:45:45.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齐国民)年终岁首,湖北武汉突发疫情,新型肺炎,疫情就是敌人,防控就是命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号召全党、全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总体战、阻击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抽调最好的医护精英奔赴湖北、奔赴武汉,医疗物资运往武汉源源不断,要人有人,缺物有物谱写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疆,壮丽诗篇。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各级党政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他们帮基层排忧解难,直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这就是新时代的人民公仆,新时代的人民公务员。广大医护工作者更是英勇显现,他们写请战书、入党申请书,要求到疫情重灾区---武汉,他们有的推迟婚期到疫区去挑重担,有的告别年迈的亲人,有的放弃家庭团圆,还有夫妻共同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不怕被感染,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实际行动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再现了当年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的感人场面,他们是新时代的白衣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典范。疫情发生后,我们公安工作人员从没休息,舍小家顾大家,为保护一方平安、日夜操劳、严防死守、尽职尽责,为打好疫情总体战、阻击战与社区工作人员、村(居)工作人员奋战在第一线,划分网格、细致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明港是个人口大镇,南来北往做生意的多,探亲访友的多,交通四通八达,人员流动量大,给明港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的公安干警们迎难而上,使明港的管控工作做的扎实有效,疫情发生以来,明港社会稳定,这就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环卫工人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疫情发生环卫工人,放弃节假日,仍战斗在环保工作第一线,他们的工作没停止过,大街小巷到处都可见到他们的身影,捡拾垃圾、运输垃圾、洒水车不断喷洒,整个城乡干净整洁。他们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齐国民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老促会会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