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 防控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7 18:02:02.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当前,大地回暖,草木萌动,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准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春耕生产,积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抢抓农时、备足农资,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正值农时,在洋河镇双楼农场葡萄采摘园内,十几个农工正在开展覆膜、修剪等田间作业。双楼葡萄园园主告诉介绍,目前他采摘园的覆膜覆盖、葡萄枝修剪、土壤备肥等前期准备工作都基本完成。聘请了周边群众十几人,在聘请人员时贫困户优先考虑。每天上下班都要测体温,喷洒消毒液。下地干活的时候,按照田块分散开劳作,每个工人配发了口罩。他说:“疫情不让我们随便出门,不让人员聚集,眼看葡萄覆膜修剪就得开始了,如果过了这个季节,我这一园的葡萄就全毁了,可把我愁坏了,多亏区里丁书记和乡孙书记在开工前送来200个口罩,要我做好务工人员的消毒和防护,抓紧时节春耕。很感谢领导的指导和关爱,以后我争取多带动点贫困户,我们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休闲观光农业和大棚蔬菜生产是洋河镇的特色产业,也是当地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在蔬菜大棚内工人们在追肥除草、排水降渍,麦苗病虫防治工作也没落下,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保障农资供应是搞好春耕备耕的基础。洋河镇多渠道、多措施,做好农资储备服务。针对防疫期间出行不便、农资紧缺等问题,党员干部统一下沉,深入各村(居)摸排产业发展、农资需求,加强物质调度,确保运输畅通;所有农资代销店可在完善消毒、测体温等防疫措施,经工商部门批准后复工营业;组织专人代办代购,送货上门,确保农时之需。

为有效推进春耕生产,洋河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成立党员干部战时春耕服务队,挨家挨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知识,指导农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分时、分散下田,组织村民不误农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