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乡贤林李月:荣获中国人口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4 20:58: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09-24 20:48

林李月,霞浦一中2002届高中毕业生,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荣誉研究员),上海大学亚洲人口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担任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口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Cities》、《Population, Space and Place》、《地理学报》(中、英)、《地理科学》、《地理研究》、《人文地理》等20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人。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地理研究”、“热带地理”优秀审稿专家。

林李月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国人口迁移流动和城镇化研究,其研究工作既立足于中国东南沿海快速城镇化背景,又活跃于国际人口迁移与城镇化研究的前沿领域。在揭示流动人口的多栖生计策略和三维分化,拓展和深化对人口流迁过程的规律性认识上做出了一系列具有在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成果,深化和拓展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人口迁移流动过程和人口城镇化规律的认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地理学报》、《地理研究》、《人口研究》、《人口与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荣获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人口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中国人口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十余项学术奖励。

百廿桃李芬芳。过去你以一中为荣,今天一中为你感到骄傲!

来源:福建省霞浦第一中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