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他运完垃圾凌晨4点半才回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4 20:04:2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24 17:00 发表于福建

1月21日,农历除夕,凌晨3点多,林欣伟就匆匆起床,赶到城区垃圾中转站,开始紧张的垃圾转运。当他将最后一车垃圾运到离城区6公里外的垃圾填埋场清理结束,返回时,已是大年初一的凌晨4点半左右。

林欣伟是霞浦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垃圾转运车司机,今年已经50岁,开垃圾转运车已有2年多。

平常,他和其他同事一道,每天凌晨4点半左右就要起床到中转站上班,开始转运垃圾。最早时,晚上9点可以收工回家,而到夜晚11点左右才收工,也是常有的。

“临近年关,垃圾收集量增多了许多,我们跑的次数,也随着增加了不少。”林欣伟说,除夕当天,垃圾量特别多,开始运第一车垃圾出站时,才凌晨4点左右。

除夕当天,由于垃圾量陡增,城区的垃圾中转站特别忙碌,林欣伟和同事们也暂时没有了固定转运的点位和车辆。“我本来是在另一个站点的,但是今天却不断轮换着跑,反正,哪里车装满了,就去哪里开车运走。”

从除夕凌晨4点进站开始转运,到大年初一凌晨4点多收工回家,这一天,林欣伟连续干了15个小时没停歇。“中午饭也是在站里吃公司点的外卖,同事们都只有一个愿望,早点将城区垃圾清理干净,让大家过个洁净的年。”他笑着说,“虽然我们累了点,但看到大街小巷很干净,我们也觉得很高兴。”

供稿:夏 斌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