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两兄弟“疫”线理发受人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8 17:11:36.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连日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徐良、徐省委两兄弟不辞劳苦为战斗在“疫”线上的工作人员理发,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颂。

今年36岁的徐良与32岁的徐省委是一对亲兄弟,在平桥政检胡同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已有10年。近年来,兄弟二人常带着店里的员工,与志愿者一起进社区、进养老院、上广场等为市民免费理发。

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现在想理发,出钱也找不到地方!昨日下午,在平桥区林业局,徐氏二兄弟的到来让大家惊喜。穿上一次性雨衣、戴着口罩,利索地将剪刀、梳子消毒后,徐良、徐省委忙碌起来。手起发落,大家纷纷表示:整个人都清爽了!

推、剪、修、消毒……一套简单的动作兄弟俩一天最多重复80余次。是平时工作量的两倍,再加上没有合适的椅子,肩膀架上一天,酸疼!弟弟徐省委告诉记者:很累,但是很值得!

扒拉两口饭我们就出发了,大家还等着呢。”2713时许,徐良、徐省委兄弟俩匆匆吃完午饭,又带着理发工具出发了。近3天时间内,他们奔忙于陆庙卫生院、平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平桥区卫健委等单位,为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理发。短短3天时间,服务200余人。

而谈及此次上门为线工作人员理发的初衷,质朴的徐省委说:为了守护我们,他们在一线奋战一个多月了,特别是男同志们,头发真的是长了。面对他们,我们无以回报,只有理发这手艺能派上用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