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老党员田剑红举办“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作品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3 08:11:42.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老党员田剑红举办“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作品展"

6月11日,建始县红岩寺镇“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作品个人展"在红岩寺镇文化广场进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生动活泼的红色根雕作品,受到干部群众喜爱赞许,成为当地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红色主题作品个人展,由“建始工匠”及37年党龄老党员、红岩寺镇退休干部田剑红举办,他历时四个多月,用独到的视角与艺术精雕细琢而成,《信仰》等红色印记根雕作品,形成建党100周年的红色主题作品展,进入公众视野。

田剑红从事根雕创作20余年,被建始政府命名《建始根雕》代表性传承人,他的《人之初》代表作2019年获全国非遗传承人作品联展金奖。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田剑红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精雕细琢,创作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木雕作品,分别为《红色基因》、《不落的太阳》、《一带一路》、《红岩甜柿 柿柿如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作品栩栩如生。

6月1日,田剑红将40余幅红色主题作品,搬到红岩寺民族小学展出2天。作品题材广泛,立意新颖,风格鲜明,根雕作品或精细秀美,或气势磅礴,或飘逸洒脱,或凝炼厚重,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艺术韵味,受到千余师生的青睐。

做为一名党员,我将会用雕刀创作更好的红色主题作品,为创作梦想继续前行。田剑红表示。

有人说手艺人不问政治,我却不这样认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到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去赞美、去讴歌!这是田剑红参赛“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赛”时的一句台词。

因而,作为《建始根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州级代表性传承人,我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木雕的形式,创作红色主题作品,把党史用木雕体现出来。

六月一日,田剑红向红岩寺镇民族小学捐赠《向雷锋同志学习》木雕作品,举办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作品展,每周上一堂“非遗”课,既提高学子们知知水平,同时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受到社会好评。

6月12日是世界非遗保护日,在财政所党支部帮助下,红岩寺镇广场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作品展”,当地干部群众好评如潮。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