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籍海军男儿黄思镇探亲路上火场救人不留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5 20:24:24.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籍海军男儿黄思镇探亲路上火场救人不留名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向学坤)“感谢黄思镇同志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近日,海参某保障大队通信站收到了来自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政府的感谢信和锦旗,表扬该站上等兵黄思镇在事假返乡途中三闯火海、勇救两人的英雄事迹

连日来,北京海军某部军人黄思镇休假回老家探亲路上不怕牺牲勇闯火场救人,却不留姓名的故事,在建始县景阳镇成为美谈。

9月23日上午7时许,独自驾车回家探亲的黄思镇,途经景阳镇郑家坦村五组,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公路坎下一处民房发生火灾,浓烟滚滚,火势一下子窜上屋顶,并隐约听见有人在屋内呼救。

情况万分危急!黄思镇马上靠边停车,义无反顾快速跑向火场。

此时火势已经非常凶猛。在浓烟中,他一边喊人,一边在火场快速搜寻。发现一名老人昏倒在地,他迅速背起老人逃出火海,随后再次冲进火场抢运玉米等粮食。

浓烟大火中,他发现屋内还有一人已被烧伤。此时的他顾不得个人安危,使出浑身力气连拉带拽将其救到安全地带。最终,屋内两人幸免于难。

9时许,在景阳消防等救援人员及周边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扑灭。这时已全身湿透的黄思镇,才发现自己腹部等多处受伤,烟熏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忍着腹部隐痛,一声不吭,悄悄离开现场。好心村民悄悄拍下了他的车牌号。

事后,经当时参与救火的周边群众介绍及公安机关核实,救人者为回建始景阳老家探亲的现役军人黄思镇,他在大学期间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景阳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联系到黄思镇,代表受灾村民表示感谢。

他表示,作为一名军人,看到人民群众有危险时,下意识地冲上去救人是本分,也是责任,完全没有什么可宣传的,不需要留名。

据了解,当日上午,年逾七旬、体弱多病的村民郑某在家中煮猪食,不慎引发火灾。被救的两人为郑某及其儿子,其子有部分体外烧伤。火灾造成3间楼房及包谷、腊肉、洋芋等物品被烧毁,损失10万元左右。

“黄思镇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了两条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彰显了一名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崇高品质。”郑家坦村支部书记郑之宇说。

火势迅猛情况紧急奋不顾身勇救两人情况万分紧急!黄思镇二话没说冒着浓烟冲向火场救人在救出一名昏倒在屋的老人后他再次冲进火场帮助抢运玉米等粮食作物火光中,他发现还有一人被困屋内可此刻大火完全封住了楼梯他冲了几次也上不去这急坏了黄思镇“要是大火比自己先行一步情况就糟了!”黄思镇心里清楚“农户基本都用煤气罐生火做饭要是被引爆就更危险了,所以自己必须要快。”他奋不顾身第三次返回火海剩下一人在黄思镇的帮助下成功脱险

热血男儿黄思镇火场救人不留名2个多小时后,在消防等救援人员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而此时的黄思镇,全身衣服都已被汗水浸透,身上也多处受伤,但一想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一点都不觉得累,转身便离开了现场……

事后,经过当地群众和公安机关多方核实,当地政府才找到黄思镇,并表达了想要登门致谢的想法。黄思镇却说,看到人民群众有危险,冲上去施救是军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三闯火海 勇救两人黄思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