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上军装,从戎去!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08 16:32: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若要问为何参军?且只需回答:为什么不?”

——霞浦2020预定新兵、985院校本科毕业生何鑫熙

9月4日,长春吕峡训练基地,何鑫熙与另外130多名霞浦县2020年应征入伍双合格预定新兵正在进行入伍前集训。

何鑫熙,1999年出生于霞浦长春,今年刚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毕业。原本,学校为他提供了留校岗位。可是,当县武装部工作人员发来征兵的信息时,经过慎重考虑,何鑫熙决定报名。

“我依然记得,小学时《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对我产生了极大的震撼。那时起就对军旅生活有了很深的印象,心生向往,而主角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鼓舞着我。”何鑫熙说,成长过程中,学校、家庭等整个环境也培养了他强烈的家国情怀,渴望为国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何鑫熙坦言,过往并没有非常强烈的参军愿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国防、军队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参军的想法逐渐变得强烈起来。

“从个人角度来讲,参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很渴望有这样的机会去锻炼自我。社会层面来说,一个巩固的国防是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基本保证,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队伍是关键所在。家国一体,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鑫熙坚定地说。今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很好,对他有很大的吸引力。于是,何鑫熙做出了一个决定:当兵去。

何鑫熙的母亲林莉玉告诉记者:“我孩子从小就很独立,向往部队生活。现在国家有这么好的入伍政策,今年他正好大学毕业,当兵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实现他从小当兵的梦想。我们家人都很支持他,希望他在部队里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为部队、为国家做出贡献。”

记者:颜晨曦 来源:县人武部政工科

值班编辑:欧熹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