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双大鞋业职工子女托管中心获评“省示范爱心托管班” 称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0 11:09:35.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双大鞋业职工子女托管中心获评“省示范爱心托管班” 称号

近日,在湖北省建始县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现场,建始县总工会为建始双大鞋业职工子女托管中心被评“湖北省示范爱心托管班”授牌。

建始双达鞋业是一家鞋面加工、制造成品鞋及销售的民营企业。厂里80多名员工,有半数员工将孩子带在身边读书。每天放学时间段,家长最操心的是孩子放学后,缺乏监管,如何解决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安全问题是职工最关心的瓶颈问题。

针对这些棘手问题,2016年,双大鞋业总经理、恩施州劳动模范苏建敏克服重重困难,腾出两间房,在全县首家成立“建始双大鞋业职工子女托管中心”,聘请一名志愿者(退休老师)专职负责职工子女课后(假期)托管服务,解除员工的烦恼。每周一到周五下午16:30—21:00对孩子们开展兴趣拓展、益智游戏、课业辅导等服务活动,解决职工子女在“真空时间”的教育和习惯养成等问题,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建始县总工会结合群团组织改革,针对企业缺乏资金,托管中心条件简陋的实际困难,资助托管中心改造升级,配备课桌、书柜、图书、文体用品等设施。进一步改善内部环境,优化管理模式,经过州、县级工会层层考核和申报,最终被评“湖北省示范爱心托管班”。

据了解,按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关于推进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经各级工会自下而上择优推荐,评审公示,省总工会确定授予30 个托管班为“湖北省示范爱心托管班”,并给予3万元的资金支持。

至此,建始双大鞋业职工子女托管中心榜上有名,也是恩施州唯一荣获殊荣的企业。

同时,建始县总工会为恩施州劳模苏建敏授予“恩施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建始网老促向继武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