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狮子镇动员在外精英力量 加快老区建设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18 17:05:12.0  推荐人:孙锦  推荐老区: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1月18日,是我国南方传统节日“小年”节,这既是一首春之声的舞曲,也是一道过年喜宴的头莱,小年的晨钟刚刚敲响,我们就听到了来自湖北蕲春县狮子镇老促会发来的喜讯:狮子镇鲇鱼村村属鱼塘 获得大丰收,它的收益将成为该村集体经济今后一笔固定财富 。一条环绕鲇鱼村村民出入的河道沉疴年久失修 ,已于2019年底完成了河床清淤工程,并修通了沿河道路,让沿河村民们结束了“出门看河满眼汚、伸脚走路半身泥”的日子。 这两项惠民项目均由深圳蕲春商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黄冈金融商会会长朱志华捐资300万元修建。2020年元月上旬,朱志华会长会同上海老乡胡术生、东莞老乡吴腊生,邓林华,还有在深圳的邓百岁、万国全、袁森、张清、涂焱军等在外工作的精英老乡,把对家乡的思念之心,把对乡亲的眷恋之情用爱心和行动来表达,为狮子镇尚未脱贫、生活十分困难的家庭送上关怀,为革命老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短短几天共收到捐款21.5万元。狮子镇政府通过专用账号,已将所有捐款在小年之前安排到村,由住村镇干和村党支部书记发放到户,主要解决困难危房改造户和易地搬迁户生活用品、特困户和重病户春节慰问等,全镇54个村每个村最低安排了2000元。这次大爱之心捐赠者: 1)狮子鲇鱼村/朱志华50000元 2)狮子柳树籍邓百岁10000元 3)狮子镇柳树籍邓林华10000 4)胡冲村袁森5000元 5)红石村张清5000元 6)河口村胡广20000元 7)花凉亭村吴腊生20000元 8)望江村吴治国10000元 9)何铺村何百能10000元 10)董冲村胡雨田10000元 11)河口村胡术生30000元 12)红石村万国全5000元 13)狮子镇东莞党支部6000元 14)狮子镇深圳党支部邓攀云.陈刚.胡中涛.周学东.王长线.汪菲菲11000元 15)狮子村刘继珍2000元 16)松树林村田新云2000元 17)苏垸村陈文艺2000元 18)苏垸村杨水能2000元 19)涂铺村涂焱军5000元 狮子镇是当年红四军和红二十八军及新四军五军经常活动的地方,是红色的革命老区和苏区,也是蕲春县重点贫困地区之一,发动社会力量搞建设是一条加快老区建设和发展、促进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的一条捷径 ,直得提倡和推广,祝热爱家乡的精英们新春快乐、事业兴旺!祝狮子镇的乡亲们五谷丰登、生活幸福!

湖北省蕲春县 孙 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