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籍外嫁姑娘‖疫情当前,她因这一举动引起网友评论……
“外嫁姑娘捐善款/助力家乡抗疫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0 13:17:02.0  推荐人:周斌  推荐老区:重庆市.梁平区  来源:今日老区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正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之际,从网上看到一批又批爱心人士不忘国家,不忘家乡,不忘人民。捐款捐物,不图名利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无不体现出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公民的素质和家国情怀。 日前,湖北巴东籍一外嫁爱心女士周祖淼为家乡——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绿葱坡镇思阳桥村捐款的事迹传遍了土家村村寨寨。无不受到当地土家山民们的交口称赞!

周祖淼,女,今年45岁,出生于巫峡南岸的巴东县绿葱坡镇思阳桥村二组,这位从小生活在穷山僻壤的土家姑娘,长大后外嫁到武汉市武昌区橡树湾村,她和丈夫育有三个儿女,靠做小生意维持生计,家中还有一个孩子在校读书,每年都需要一笔不小费用。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大疫情发生以后,周祖淼第一时间在家乡村群(思阳桥村)发红包700元安慰金,鼓励、安慰村民们树立共同抗疫信心。

她深知家乡抗疫情的困难就是缺乏资金,于是,她拿出10000元爱心款转帐到家乡村委会。 其中5000元用于给家乡在岗人员买点什么(如截图所注),另外5000元捐赠给当地村委会用于疫情开支。

思阳桥村收到外嫁姑娘周祖淼的爱心捐款后,无不感激一个已出嫁多年的村姑娘对家乡的眷恋与牵挂,村民们无不为周祖淼的善举感到骄傲!人人都伸出大母指为周祖淼点赞!无不点赞新时代!

作者简介:武荀,土家族,出生于1965年5月,中共党员,巴东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恩施州新闻摄影家协会会员。 曾担任《袖珍文学》特约编辑、《恩施周刊》见习记者、《武陵都市报》见习记者、巴东县广播电视台特约通讯员。

作者:田天习,55岁,居住巴东县绿葱坡镇思阳桥,热爱音乐、写作,非物质文化遗产锣鼓传承人之一,性感开朗,广交天下益友。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