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步子不停 工作节奏加快
湖北省蕲春县 孙 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20 13:07:16.0  推荐人:孙锦  推荐老区: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来源:今日老区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之时,蕲春县老促会一边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做到防疫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措施不丢,步子不停;另一方面围绕老促会的本职工作谋全局、定规划、上措施、快行动、见实效。

一是制定全年規划。蕲春县老促会2020年的工作突出脱贫攻坚这个主题,主要围绕八个方面统筹推进。即: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弘扬老区精神,激发内在动力;争取各方重视,支持老区发展;突出工作重点,推进银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光亮工程;做到快精结合,完成编史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二是筹备工作会议。由于受疫情影响,老促会日常工作让路,现在要抢时间、加进度补回来,正在筹备全县老促会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除起草范建君会长所作的主题报告外,还制定了《2020年蕲春县老促会工作要点》、《2020年蕲春县老促会工作考核办法》、《2021年度〈中国老区建设〉杂志征订任务分解》、《2020年度银杏生产任务分解》等专项文件。会议经请示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在近期召开。

三是抓好银杏生产。今年将继续执行新发展每亩银杏奖励1000元的激励政策。全县银杏生产新发展的面积申报堪察摸底工作基本结束,3000亩面积新发展计划可以完成,现已整地2600多亩,种苗招、要标工作基本结束,银杏种苗正在大面积栽种,还有部分种苗正在回购运输途中。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载植银杏把质量放在首位,力争有较高的成活率,为银杏产业丰产增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四是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是农村脱贫攻坚年,老促会要发挥积极作用。继续住好青石镇龙溪村、向桥乡曹大山村、蕲州镇邵垅村三个扶贫村,帮助建强班子、新上骨干项目、搞好基地建设、增加农民收入、落实基础工程、抓好村容美化、实现整村脱贫。继续在全县推进“百村千户“工程,帮助农民发展生产,振兴产业,做大做强,增加收入。

五是审老区发展史。《蕲春县老区建设发展史》经初审合格,去年底到北京与新华通讯社签订合同后,按中国老区促进会和新华社的要求,我们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更进一步严格的编审,充实了现代史部分的内容,充分体现蕲春县的特点、亮点,做到精益求精,力争今年5月份出版发行。

六是帮助农民务工。全县老促会把帮助农民进城务工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广泛联系,加大宣传,做好对接,服务群众。近几天狮子镇、张塝镇、株林镇、大同镇、青石镇均有成批次农民工 “点对点” 外出务工。狮子镇老促会会长王爱雄通过与熟人联系,3月15日,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用10辆交通大巴车将万章村、望江村268名农民工,分两路送到深圳、东莞两地复工上班,解决农民外出务工之忧,为农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2020年3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