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紫云黄氏后裔黄光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0 20:49: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来自话题

#体育健将的故事

霞浦县三沙商会“黄光清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霞浦县政协三沙工委主任、三沙商会会长,中共党员,福建省劳动模范、泉州紫云黄氏(五安)总谱编委会,霞浦办事处理事会名誉会长黄光清宗亲,2015年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累计调解各种纠纷700多起,无一悔约。他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调解工作就像医生诊断病人,首先要打开当事人的心房,才能对症下药。”黄光清总结经验,自创“三心”调解工作法:以热心善待当事人、以公心做到不偏不倚、以耐心妥善解决纠纷,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纠纷。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霞浦县黄光清调解工作室被命名为“省级金牌调解工作室”近日,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评选活动获得"全国首轮“平安之星 ”之“平安卫士”候选人。

2003年开始,黄光清参与了大量用工纠纷、劳资纠纷、海难纠纷等的调解工作,以一颗“公心”,在群众中慢慢赢得信任。

黄光清,是泉州紫云黄氏恵安房霞浦后裔,他是三沙镇一家外资企业的普通老员工,因为热心公益事业和善于做群众工作,成为了一名不计报酬的人民调解员。“黄光清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围绕地方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难点,每年参与调解的大小纠纷不下200起,成为基层调解组织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前置窗口。他的事迹是先祖黄守恭乐善好施好家风好家教精神的传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为紫云黃氏优秀的宗亲而骄傲。

黄光清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不但工作出色,对我们宗亲会的事也是非常重视和投入,在他的大力支持下,霞浦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泉州紫云黄氏五安总谱编委会霞浦办事处,同时在三沙建立三沙紫云黄氏联络处,他团结族人,对三沙失落多年黄氏族谱,进行了抢救式的修编,在祖地紫云黄氏巜五安总谱》编委会的帮助下,基本完成了三沙紫云黄氏族谱的蔬理收编,顺利接入巜泉州紫云五安总谱》完成了寻根溯源的艰辛历程,而后,他又主动帮助霞浦黄氏,顺利成立了黄氏机构,"宁德市黄氏委员会霞浦理事会".目前,霞浦黄氏理事会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受到广大黄氏宗亲的好评和社会各姓氏的认可.这与黄光清宗亲的所做的工作分不开的,近日,黄光淸宗亲的事迹被最高人民法院录用发布,这不但是光请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紫云家族的荣耀,在此我们向他表示热烈祝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