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一汽霞浦两周年,时代一汽年产值超百亿!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2 19:45:4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2-09-22 18:01 发表于福建

9月21日上午,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产两周年暨年产值超百亿”发布仪式在霞浦县举行,当天,霞浦县授予时代一汽 “首次年产值超百亿贡献奖”。

据悉,时代一汽项目是宁德时代、中国一汽、东风智新科技、长安新能源基于各自优势携手共创的动力电池合资企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2020年9月,时代一汽首条产线投产,历经2年发展,现一期产线已投产,二期部分产线也已投入使用。随着一期、二期产线陆续投产,产能实现快速攀升,已为一汽、东风、长安超过10款的新能源车型提供高镍体系等优质动力电池产品。2022年,时代一汽年产值超百亿大关,成为霞浦县首个取得此项突破的重要项目。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引领下,新能源产业已迎来增速窗口期。“时代一汽紧抓新能源发展窗口期,积极导入股东方技术和经验,持续提升合作水准。为国家在汽车工业领域实现全面电动化贡献力量,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发挥牵引和带动作用,为T3新能源战略落地提供强大动力支援。”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时代一汽董事长王国强表示,时代一汽将朝着绿色极限制造的方向不断发力,加速实现产能及年产值增长目标,带动产业链在霞浦在宁德集聚及发展,为宁德经济提速迈向“万亿工业时代”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林珺、郑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