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店 积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8 17:13:53.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场硬仗。

该办事处目前已种植小麦1500亩、油菜950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苗情长势,切实加强田间管理,科学安排浇水、施肥、撒药等环节的时间,在不错开农时的前提下,错开作业时间。同时要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农田增收。在保障疫情绝不蔓延的情况下,逐步恢复生产。办事处预计种植水稻16000亩、玉米200亩、花生1000亩,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在组织群众进行农业生产时候,要求所有农户测体温、佩戴口罩,确保群众在田间劳作的身体健康。优化农资管理和服务。详细了解辖区内所有合作社农用物资储备情况,并对所有农资经营门店管理进行了规范,一旦开门经营,必须要做好防控措施。同时,办事处积极做好红色代购服务,减少人员流动量和接触范围。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出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同时,积极做好办事处境内的蔬果生产情况统计,摸清辖区内在田蔬果种类、面积、产量,近期预计产量,准确掌握本地需求,保障均衡供应。同时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现经办事处多方渠道协调,解决了33亩草莓的滞销问题,减少了群众损失,为民增收解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