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科技助力“春耕”忙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7 18:01:06.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当前,正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农业科技人员连起电话“线”、办起微信“班”、操起遥控“钮”,把“五情”传上来、把服务送下乡、把技术落到地,引导农民和科技示范主体安全、有序搞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全面实现小康之年农业丰收。

该区以科学调研“助”春耕,广泛开展农资市场信息调研服务,及时了解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和农资准备情况,帮助农资经营户办理“绿色通行证”,主动协助做好农资调剂补缺工作,适时引导有序恢复生产。截止目前,农技人员协助办理“绿色通行证”100多家,解决了农民对农资的需求。以精准服务“促”春耕,依托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对农户和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开展技术服务,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发布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意见,落实拌种育秧、追肥除草、排水降渍、抗旱保苗、病虫防控等田管措施。指导农户和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对麦田进行病虫害防控10万亩。

同时,该区以信息手段“护”春耕,组织200多名农技人员利用网络、微信、电话、农技推广手机APP等高科技手段对种植户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线上服务,实现了农技指导24小时全天候、跨时空高效服务,专家农民无障碍沟通互动。通过线上及时解答农业问题2000多条,发布服务日志3000多条,及时发布气象、病虫信息10000多条,推动田间管理关键技术落地见效,助力农业生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