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私暖人间
——记闽东老区霞浦义工协会施美婵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31 10:21: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大爱无私暖人间

——记闽东老区霞浦义工协会施美婵

她乐于助人、阳光开朗,是大家眼中移动的小太阳:她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关怀老人与儿童。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县里的志愿者活动,从此她爱上了义工这个朴实无华,却无比快乐的工作,她便是我县义工协会义工施美婵。

在志愿服务中,对老人的关怀是美婵最上心的事:我县每年的腊八节,都有给老人施病的公益传统,她总是早早起来,3年来从不缺席,亲自为老人们施粥。对她来说,一碗粥传递的不仅仅是食粮,更是人间的温暖。她还时常人入户拜访慰问老人,给他们体检,陪伴他们谈心,担心老人耳朵不好使,总是趴在老人耳边重复叮宁。她常说:“老人越老,越像孩子,一定要哄!”

老人和孩子是生命的两个端点,因此孩子也是施美婵关爱的对象。她投身“滴水计划”关爱困境儿童工作中,挨家挨户了解记录每个孩子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小心愿,已是孩子们心目中的知心大姐姐。她不仅自己参加公益活动,还常带着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言传身教,手把手教孩子们要学会爱与奉献。施美婵总说:“我给不了孩子房子、给不了车子,那就给孩子一颗善的种子吧。”

自加入县义工协会,这五年来,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施美婵却用一颗善良、火热的心,点燃自己的青春,让社会充满温暖。2020年,施美婵荣获宁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