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颁奖,向他们学习!这10名“标杆”人物,为宁德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15 17:41: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闽东日报 霞浦新闻网

11月14日晚,宁德“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年突出贡献人物颁奖活动,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共同为10名突出贡献人物颁发奖杯和证书。

今年是我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30 周年,也是撤地设市 20 周年。30 年来,宁德全市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推动了宁德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突出贡献人物,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宁德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群众担当作为、奋勇拼搏,宁德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 年”突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了 10 名突出贡献人物。

他们分别是: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毓群

他是宁德新能源产业的领军人物,全球动力电池、消费类锂离子电池领军企业的创始人。他情系桑梓,克服种种困难和阻力毅然回乡投资创业。他致力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攻克先进技术,加速化石能源替代,助力智能电动时代到来。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宁德锂电千亿产业集群迅速集聚,正着力打造成世界锂电之都。

青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项光达

他始终践行“咬定青山不放松,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青山精神,带领青山的钢铁团队,专注不锈钢产业,致力创新研发,不断铸链条、建集群,在福安建成世界最大的单体不锈钢基地,培育形成了福建首家产值超千亿民营企业,为闽东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益槐

他是一个践行科技兴业、实业兴邦的华裔科学家、企业家。他倾注毕生精力,探索世界前沿生命科学技术。他满怀实业报国热情,带着科技成果和团队回国创业。他积极探索“科技兴农”,致力“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重要贡献。

闽东电机厂原厂长,闽东电机集团原总工程师林友志

他长期专注于电机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成功打开了一条国际化的通道,使闽东电机走在行业浪潮前沿。他积极推进企业“层层分权、超产奖励”重大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带领闽东电机发展壮大,为福安电机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原站长刘家富

他被誉为“中国大黄鱼之父”。他35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和技术推广岗位上,带领团队刻苦攻关,首创了大黄鱼人工繁养关键技术,把濒临资源枯竭的大黄鱼开发成我国养殖规模最大的海水鱼类,带动了 30 多万人就业,促进了农民脱贫致富,为我国海水养殖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古田县大甲镇退休干部彭兆旺

他是“袋料香菇”栽培技术创始人。他研发的“香菇菌棒袋栽”技术在食用菌种植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他不求回报,把该项技术无偿奉献给广大菇农,为父老乡亲增加了致富门路,让一批又一批菇农凭借“一朵小香菇”摆脱贫困,走出了一条特色的产业致富之路。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

他是福鼎白茶产业的开拓者和代言人。多年来,他致力打造福鼎白茶品牌,倾力提升福鼎白茶产品品质和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福鼎白茶产业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让白茶产业惠及千家万户,为中国茶产业发展创造了样板,有力助推企业、茶农迈入共赢发展、共同致富之路。

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社原总编辑王绍据

他全力投入《闽东报》复刊,辛勤耕耘闽东新闻事业,成绩斐然。30 多年来,他身体力行,锲而不舍参与脱贫攻坚。退休后依然为扶贫工作著书立说,致力于宣传精准扶贫的“宁德模式”,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霞浦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汤养宗

他是“闽东诗群”的代表性人物,福建省第一个获得鲁迅文学奖的诗人。40多年来,他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的诗歌作品及诗学论文,作品被众多文集及国家核心级年代选本选入,在国内诗坛具有重要影响力。

福建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李雪艳

她是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射击锦标赛首个囊括女子移动靶射击项目个人、团体金牌的运动员。20 多年来,她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共荣获 10 项(次)世锦赛冠军,3 次创世界纪录,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宁德增添了光彩。

来源:闽东日报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