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陈国友一把剃刀温暖了整个社区
老党员的二三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8-01 16:42:29.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老陈用他手中的一把剃刀。近10年来不知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免费剪了多少次头发,我们心里真的过意不去啊!”近日,在安徽省凤台县城关镇菜市社区酒厂小区,78岁的王老先生提起社区老党员陈国友,张口、闭口都是夸赞之词了。

老陈今年69岁,是一位老党员,在酒厂小区住了近10年。这10年来,不知他用坏了多少把剪刀和剃刀,免费为多少人理过发,老陈他本人也记不清了。居住在酒厂小区4号楼一单元的80多岁的童老先生,他经常拄着拐杖找陈国友理发。有一次,童老先生在菜市场买菜,正付钱时,突然才想起忘了带钱。正巧,陈国友路过此处,帮助童老先生付了钱,陈国友知道他年纪大了,孤身一人,也没有什么收入,看到他走路颤巍巍的,觉得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吧。

近年来,菜市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方便,陈国友主动到社区报名,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为辖区困难群众义务理发。陈国友向笔者介绍,参加社区组织的爱心活动后,上门义剪的对象越来越多了,一把剃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条围布、一个箱子,几样简单的工具,就是陈国友上门理发的装备,不管有多忙,他总是亲自登门。

王多昌老人就是一位受益者,因为一次意外,王多昌摔断了腿,由于行动不便,王多昌没有办法出门理发。前不久,社区干部在走访时,看到王多昌老人头发苍苍,便告知陈国友,陈国友二话没说,匆忙地提着工具箱就出发了。(胡仲昌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