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家,我想保护好我的家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4 18:09:09.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前,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区肖王镇肖王社区是个大社区,下辖众多超市、餐馆及农贸市场,人口密度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刘文泽作为肖王社区支部书记、主任,面临如此多的排查、宣传及疫情防控工作,毫不退缩,积极带领社区其余4名干部和发展的12名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令人异常感动。

“刘支书,您又来走访了,这可是第三回了,天这么冷,您天天让我们注意安全,您也得做好防护啊。”阳光大道的个体经营户张老板听到刘文泽沙哑的声音,关切的问道。“咱是党员,也是支书,当然要响应政府号召冲在一线,为了咱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多走访几次没有大不了的,咱们老百姓提高认识了,我们也就放心了!”刘文泽在查看完张老板一家情况后,摆摆手,又匆匆忙忙走向另一家。

127日起,刘文泽带领社区的干部职工,几日内走遍了社区的大街小巷,核对排查了5000多实住居民。因担心漏户漏人,更担心部分群众警惕性不高,刘文泽带人数次走访街道商店,耐心沟通,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大家都牢记温馨提示,确保人人不串门不扎堆,才放心停下脚步。

“进出车辆和人员都要仔细询问、详细登记”“严格按照要求测量体温”“要做好个人防护”......肖王镇迎宾疫情防控卡点上,刘文泽仔细地叮嘱大家做好防控,坚守岗位,尽好职责。

在刘文泽以身作则的带领下,肖王社区的居民自发组织,由12名居民小组长承担各自片区的职责,数名志愿者参与宣传、巡逻、登记等工作,群众干部的心拧成了一股绳,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的力量。

面对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群众干部,刘文泽随即和社区干部张国家一起,向肖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数箱面包、蛋糕等物资。“口罩防护服之类,我暂时还没有找到渠道,先买一些基本物物资给到大家,为大家提供一些后勤保障”刘文泽笑着说道。与此同时,社区的党员们也积极行动,踊跃参与捐赠,共同捐赠猪肉(计款1800元),社区上湾新村的组长号召片区的居民自发捐款,你五十、我一百,群众的积极参与温暖了每一位镇村干部的心。

现在的肖王社区,各个小路都被封闭,只在大路路口设24小时执勤卡点,大街小巷只偶尔可见戴着口罩出门办事的居民。一名支书,用行动守护居民的安危;一名党员,用担当践行自己的使命,这里是我家,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只是想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我的任务,想尽我一个党员的职责,保护好我的家人,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刘文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携手广大群众,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坚定了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