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 平桥红色代购让“疫”线暖流涌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0 17:16:09.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帮我带点冰糖”“洗衣粉洗洁精都帮我带点”“买生姜再给买几斤土豆”……大晚上,肖店乡高寨村的微信群里“叮叮”响个不停,这是村里的群众正在“点单”。

疫情发生以来,群众响应号召,主动在家隔离。但同时问题也伴随而来:道路管控、市场关闭,群众生活出现不便。为此,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红色代办代购”服务的通知》,村村组建代办代购志愿服务队、纷纷建立微信群,群众在家下单,党员送货上门,实现了便民助民“一键通”。

“便民服务路上,一个群众不能掉队”。面对一些年龄偏大、不会上网的人群,各村(社区)同步设立“热线电话”,群众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生活难题。

防疫不防爱、温暖有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已成立352支服务队,累计提供代办服务4.7万笔(单),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为民服务“双收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