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党员在行动 财政抗疫排头兵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0 11:50:58.0  推荐人:孙锦  推荐老区: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来源:今日老区

老区党员在行动 财政抗疫排头兵 地处鄂东的蕲春县,是去冬今春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灾县,蕲春也是革命老区县和贫困县。蕲春人民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党员干部战基层,齐心聚力抗病疫,党旗在飘扬,党员在战斗,奏响了蕲春财政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蕲春县财政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党员干部下基层,协助社区抓防控。县财政局干部党员,迅速动起来、立即沉下去,到社区、组、街道、户,摸底填表,测量体温,设卡堵口,日夜防控,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

蕲春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县财政系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建华,在统筹安排全县财政系统的防疫防控工作基础上,抓细抓实,深入基层,到李山村,到夏漕社区、傅畈社区一线参加防疫战斗,现场解决驻村驻社区工作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补齐短板,万无一失。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俊,已是56岁的老干部,仍然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担任夏漕社区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该社区13个小组9000余户28000人的防控任务,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值守,风雨无阻,每天走村串户要步行几十里,发挥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县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孙成文,身患癌症,正在吃药打针治疗的他,在微信中一接到党员进社区的通知,立即到南门畈社区报到,要求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领导再三要求他在家休息,但他却说:“我是党员,我不能退!”

县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程芳,母亲体弱多病,她一边照顾母亲,一边进入豁口社区进行排查,埃家上门做住户的工作,要求居民住在家中,不要出门,不分日夜在小区摸查住户流动人口变动情况,一切行动听指挥,哪里有难事就到哪里,被称为“抗疫一线女英雄”。

县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王超,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还要到社区值班,从不叫苦叫累,甘心付出,乐于奉献,只要组织需要,他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退二线的县财政局正科级老党员、县老促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锦发挥余热,主动要求到吴庄社区参与服务。同时,笔耕不辍,乐当防疫宣传员,先后在《中国老区网》、《今日老区》、“红旗红”、“蕲春网“等主流媒体宣传社会各界支持、参与防疫工作事迹报道稿近20篇,传递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正能量。

县财政局驻大同镇李山村工作队员柴常敏、田金华吃住在村,日夜值守,坚持战斗在山区抗疫前线。周慧东、李凯、徐道佳、朱明、胡立新、何绍军、吴桂生、刘晶等日夜轮班在夏漕社区参加抗疫防控。何树东、高建军、程春航、游华国、邓文辉、张胜军、韩彬、吴保东、梅红、万国恒、张小明、许红萍、周卫平等分别参与南门畈社区、十里畈社区、付畈社区站岗设防、摸排核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各乡镇办财政所(分局)全员和村组干部同干共苦,全县财政系统300多名党员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不论男女,轻装上阵,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英勇善战,发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黄冈红色老区精神,为共同打羸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竭心尽责。

(孙 锦 李 凯)

2020年2月19日写于蕲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