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霞浦青年企业家叶周敏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赞扬!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26 21:16:5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共青团霞浦县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福建考察,在参观闽江学院校企合作成果时,特别关注了福建大渔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大黄鱼养殖项目,总书记对大黄鱼的熟悉程度令企业负责人叶周敏感到惊讶。叶周敏向总书记介绍了企业和与闽江学院深入合作的情况和成果,习总书记肯定了大渔丰养殖的高品质大黄鱼。参观结束后,叶周敏表示他的企业会与闽江学院进一步合作,培育更高品质的大黄鱼。

叶周敏同学是霞浦人,福建宏翔高级中学2015届毕业生,录取闽江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学期间就自主创业,2017年创办福建大渔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海水养殖,海产品加工,渔业投资和互联网销售等,并在福建省内首先尝试打造东海围网养殖大黄鱼,从小鱼到成鱼形成科学化管理模式,以突破当前宁德大黄鱼产业发展僵化的现状,打造集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专业水产养殖公司。

2019年,叶周敏同学从闽江学院毕业后,仍与闽江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并作为闽江学院的一个重点推进项目,开展校企合作。闽江学院为叶周敏企业的海水养殖基地提供海水监测、有机饲料等技术支持,而叶周敏的企业也为闽江学院的学生创设实践基地,并为学院科研项目的多学科交流提供平台。

对于高中母校宏翔高级中学,叶周敏同学怀有深深的感恩之心,学校“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的培养理念,以及三年来严格规范的管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都对他的大学生活以及后来的创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今,他还与高中老师经常保持联系,今年他的弟弟也将初中毕业,叶周敏表示,他希望弟弟通过努力,可以被宏翔高级中学录取。

来源:中央电视台、福州新闻网、福建宏翔高级中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