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3 21:18:4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宁德 霞浦新闻网

11月25日,我市隆重举行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全市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上下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梁伟新主持大会。

郭锡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4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全市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宁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劳动模范们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郭锡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宣传好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突出贡献,在全社会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致敬,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宁德大地蔚然成风。全体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释放“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效应。

郭锡文指出,当前宁德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必须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时代洪流,在推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各个领域建功立业,真正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的宏伟事业中体现主力军本色。

郭锡文强调,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提高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把提升技能作为立业之本,在推动宁德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中充分施展才华。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

郭锡文要求,要切实保障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权益,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要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地联系服务职工群众。

梁伟新强调,要弘扬好劳模精神,以每一位劳模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积极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推动劳模精神植根于全市各行各业,不断丰富拓展、总结提升,打造新时代具有宁德特色的劳模精神。要发挥好劳模作用,广泛凝聚职工群众力量,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快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推动行行有排头兵、业业有领头雁,积极助推“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维护好劳模权益,用心用情关爱劳模,坚持为劳模办一批实事,积极落实劳模疗休养、抚恤慰问等制度,建好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宫,加强职工维权、教育培训等服务,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金敏、兰斯琦、林鸿、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缪绍炜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宣读表彰决定。市劳模代表进行发言。

会前,郭锡文、梁伟新等市领导还会见了于健、张徐生、周小明、缪文钦等4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新宁德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