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防暴雨工作电视电话部署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12 19:59: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6-12 16:54 发表于福建

6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防暴雨工作电视电话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文玲对我县防暴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做好防暴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平安度汛。相关值班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传递汛情信息,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准备。要对标对表,坚守安全底线。相关部门要开展安全隐患、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山塘水库、危险房屋建筑的排查整治,务必不落一处,努力把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

要加强对低洼居民区、易积水地段、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做好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人员转移工作。要切实做好防洪排涝工作,及时疏通相关地下排水管道。要强化应急处置,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应急装备和物资充足。

福建雨水“超长待机”中

防汛知识需掌握

请查阅↓

福建省防汛危险区域人员

转移避险小知识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

记者:汤大岳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