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霞浦科技工作者 | 余进海:全力战“疫”的检验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12 20:04: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6-12 14:00 发表于福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42岁的霞浦县医院医学检验专业副主任技师余进海作为科室骨干力量,一直身处抗“疫”前线,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争分夺秒地进行核酸检测,不间断地进行报告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信息。

当前,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除松城街道以外其他乡镇(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早上9点后,实验室医务人员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当天记者见到余进海时,他正忙着进行核酸试剂配置工作,为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做准备。

“样本差不多在10点送过来,我们要开动马力不停地检测。” 余进海说,由于乡镇路途比较远,下午送来的样本量比较多。为了保证样本随到随检,除吃饭外,一般情况余进海和同事都穿着防护装备待在实验室。有时候样本量大,都不能按点用餐,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6到7个小时。晚上工作结束都到9点、10点了。

“最麻烦的问题是大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怕穿脱防护服浪费时间,完成不了样本检测量。”余进海说,大家都在努力克服困难。

余进海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县医院从事医学检验工作,作为科室骨干力量,余进海在2020年9月时还参加了援港核酸检测医疗队,在完成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后,就开始组建县医院的PCR实验室,并负责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4月初宁德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他就带领团队完成近10万管、80余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为霞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扎实可靠的技术支撑。

“疫情发生时,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尤其是目前我们开展核酸检测可以更早更好地找到病毒源头,把它切断,对我们检验人员来说是社会责任,也是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余进海表示。

记者:郑尚航

责编:颜晨曦

编辑:霍美文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