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19 20:15:5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勇、谢闽、王伏佺、林旭东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

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把深入学习党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最根本的遵循。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二是要营造学习氛围

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紧密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

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从严从实抓好当前人大各项重点工作,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要抓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尊重保证人民选举权把好代表入口,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抓紧启动大会筹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记者:连进喜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