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老区助力发展 坚持不懈再立新功
宁德市老促会第六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8-11 17:13:2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简 报第十二期

(总第261期)

2019年8月3日

恰逢立秋,惠风和畅。8月8日,宁德市老促会第六届一次会议在宁德市金碧辉煌的金海湾大酒店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市老促会全体成员,宁德各县市区理事、老促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受表彰的代表和特邀嘉宾等一百多人。霞浦老促会一行4人在张祖文会长的带领下,于8月7日下午到达宁德,当晚就《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编纂工作与兄弟县市区的老促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受益匪浅,并全程参加了于次日召开的宁德市老促会第六届一次会议。

福建省老促会会长谢先文、副会长罗万荷、市委领导,民政局、社科联等相关的29个单位领导,原宁德市老促会老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翁惠文主持会议。市委林文芳副书记、省民政厅领导林跃强等到会致贺词,并发表讲话;会议共十一项议程,首先由陈成章会长代表第五届老促会作过去五年宁德市老促会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章程》修改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宁德市老促会领导班子:陈成章再次当选为会长,翁惠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当选为副会长的还有蔡述波、林惠玲;赵晓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表彰了2015-2019年度老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了在黄仲咸教育基金发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以及老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霞浦县老促会荣获革命老区捐资助学工作先进单位和革命老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霞浦盐田畲族乡西胜村雷祥斌主任荣获革命老区减贫工作特别贡献奖,西胜村也被荣获革命老区减贫贡献集体奖。霞浦老促会驻会干部办公室张鸣明主任荣获革命老区捐资助学工作特别贡献奖,张金霖荣获革命老区宣传工作特别贡献奖。霞浦老促会几年来的老区工作得到宁德市老促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谢先文会长代表福建省老促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宁德市老促会上一届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一是宁德市老促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有目共睹,留下很多经验,成绩显著,值得祝贺;二是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认真细致,取得预期成果,圆满成功;三是宁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感谢各有关职能部门支持和配合。同时谢会长指出会议的四大亮点:一是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均选派领导参加,规格高;二是人事安排周到,具有广泛的代表性,29个市部门、村委、革命后代代表都参加了会议;三是表彰了一批为革命老区工作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四是很多老领导、老同志亲临大会指导。谢先文会长说,闽东是习近平老区思想的策源地。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老区精神要靠大家一起世代传扬下去;要把老区的事情办实、办好,建成小康社会老区一个也不能少,全力推进老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老区的自身优势,激发老区群众脱贫攻坚的内在动力,发挥好各级老促会的作用。谢会长的讲话简要明了,对下一阶段我市老促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宁德市老促第六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将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对闽东老区工作顺利的开展起着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即兴起学习贯彻宁德市老促会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努力巩固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成果,为把闽东老区这块红土地建成一个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社会而努力奋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