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县委常委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1 19:54: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10 22:30 发表于福建

8月10日,“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县委常委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郭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义春,县领导巫白、卓小专、林能章、殷延智、林妃、耿世谷、陈旭、陈文颂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四下基层,就在群众中间”主题,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重点交流学习如何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四下基层”制度,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发展。郭文胜、巫白、卓小专分别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福建足迹》全景式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实践的过程,是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的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宣讲、带头撰写体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贯彻到工作中、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

会议要求

要在知行合一上出硬招、见实效。从《习近平福建足迹》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牢牢抓住发展这第一要务,把学习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会议强调

要在转变作风上下苦功、见真章。深刻领会《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长远指导意义,结合这次教育整顿,持续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走好新时代的党的群众路线,尤其是县处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教育整顿、落实工作、为民办事的有力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进对群众的情感、意识和历史责任,全心全意地帮助群众维护权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

会前,县领导参观了“把心贴近人民•四下基层发源地”主题展。

记者:朱世刚 郑尚航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