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霞浦县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7 22:02: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26 21:00 发表于福建

9月26日上午,霞浦县召开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县长罗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雷长兴、郑金思、叶小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县河(湖)长制工作。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盯重点、抓关键,在改善水域环境上合力攻坚。要聚焦生猪养殖、污水排放、沿河违建等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要正视问题,明确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目标任务。要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治水行动,形成爱水、护水、惜水良好氛围。

会上,宁德市霞浦生态环境局针对三河流域、护城河流域、杯溪流域的检测情况作分析研判;县河长制办公室(县水利局)通报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各流域河湖挂钩部门汇报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意见;各乡镇(街道)汇报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意见;各流域河湖长点评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记者:朱世刚 吕 峰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