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2 21:36: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5月12日上午,县减灾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在文化广场举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文玲到场指导,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到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职能单位设立咨询台和防灾减灾常识展板,为市民群众分享防灾减灾经验,讲述防灾减灾救灾故事,普及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在河长办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河长制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参与防灾减灾和河道保护,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通过宣传,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同时也使广大市民群众对“河长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还组织开展蓝天救援应急救护等多种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共同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记者:叶志坚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