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8 21:39:1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5-18 20:30 发表于福建

5月18日,霞浦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县上下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县委书记郭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义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通报2021年省级文明县城明察暗访非达标情况。

郭文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立即行动起来,坚持说到做到,以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的作风,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自的迎评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今年的翻身仗。

郭文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确保今年暗访测评不失分。重点要加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农贸市场、社区、小区环境、背街小巷、空中缆线等方面的整治工作。

郭文胜强调,要围绕迎检测评,抓紧补齐基础设施、服务民生等方面短板弱项,创新常态化创城管理工作机制,加密宣传报道,督促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同时,广大干部群众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扛好各自的责任,守好各自的阵地,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看不过去”的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罗义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上来,严格按照创城标准要求,认清形势、分析差距,针对历年创城测评中的薄弱点和扣分点,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狠抓整改,逐一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将创建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广泛联合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环境优美、服务善美、治理柔美、乡风和美中作贡献。

罗义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县创城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在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机制上狠下功夫,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销号管理,特别是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占道经营、不文明行为等与创建目标要求差距大的短板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做到精准发力,确保在评比中不失分、少扣分。县创城办、效能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现场解决,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要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记者:朱世刚 郑尚航

责编:颜晨曦

编辑:李 晨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