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发展“金点子”!
来看襄阳老区这场乡村振兴“诸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7 11:01:32.0  推荐人:朱德成  推荐老区: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  来源:今日老区

(通讯员 朱德成 史根业)4月6日,湖北省襄阳市老促会组织各县(市、区)老促会会长、秘书长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统筹谋划、专题研讨,广开言路,“诸葛会”上求良方,把脉襄阳革命老区乡村大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老促会会长、秘书长因地制宜谈规划,因地施策谋发展,围绕老区群众的发展意愿、老区乡村的发展前景,老区农业的发展思路,聚焦问题找突破,找准问题谈症结,“一村一策”话项目,围绕振兴谈思路,同心同德谋发展。梳理了乡村振兴在老区乡村如何入手、如何推动、如何深化,探讨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乡村振兴的制度僵化、人才困扰、资金制约、技术缺失和环境改善等问题。

襄阳市老促会长张克启表示,要提站位,扩眼界。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其他地区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对照目标,找标杆。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要高标准实施,项目操作要有操作性和生命力,遵循革命老区农业农村发展的客观规律;要强优势,闪亮点。各地要依托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找准优势,发挥优势,弥补短板缺失,打造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祥云新亮点;要全机制,惠民生。涉及到的产业,要以惠农为基本出发点,统筹推进。

“风雨多经人不老,乡村振兴路犹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会议要求襄阳市各级老促会干部要创新谋划、创新思维、创新工作,高站位推动,蓄势跨越发展新动能,实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大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