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今年首季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管理工作专题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3-16 19:29:0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3月14日,县政府组织应急、水利、住建、海渔等相关部门召开今年首季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管理工作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文玲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及近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个别行业安全隐患排查还存在薄弱环节,相关领域事故风险大。与会同志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巡检力度,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同时,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督促企业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特别是强化突发事故应对和处置能力,遇有突发事故情况要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措施完善、处理得当。

记者:吕 峰

责编:叶志坚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