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 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09 20:29: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10月8日,霞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县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对人才工作要求,坚持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福宁兴才计划”迭代升级;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出台《霞浦县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人才扶持政策实施办法》;坚持打造特色人才阵地,强化国家级学会服务站、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支持培育及跟踪服务;深入开展人才引育工程,围绕新能源产业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技术省市领军水平人才;贯彻以用为本理念,制定专技人才工作调整备案制度,探索建立乡土人才研修院,聘请乡土人才担任“导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会议指出,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准确分析了当前我市的发展形势,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格局和重点目标。

会议强调,组织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挖掘政治优势,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用好“四下基层”教育基地、打造好“精品课程”相结合,增强本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实效性。要持续在海上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一线跟踪考核干部,突出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注重推动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专业领域培养锤炼,切实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落实一肩挑要求,特别在“两推一选”会议中加入“学丽美、选能人、强班子、促振兴”前置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推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一心为民的“孙丽美式好干部”。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扎实开展霞浦县百名硕博引才专项行动,持续深耕水产养殖、全域旅游等领域,切实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供稿:办公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