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丨霞浦联社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2 17:31:1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廉政教育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教育的认识,加强党员、干部及员工教育,增强职工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27日下午,霞浦联社纪委组织干部职工到福鼎市柏洋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联社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各网点客户经理代表、主办会计等参会。

在柏洋村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详细参观了“继往开来篇、清风正气篇、以案示警篇、追根溯源篇、心灵洗礼篇、桐江廉韵篇”六个部分的廉洁教育内容,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刻地体会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霞浦联社纪委在柏洋大礼堂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联社纪委书记陈志勇主持。

会上,联社纪委书记陈志勇首先对当前联社经营发展与案件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并针对下阶段工作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价值观。要坚决抵制工作中、生活中面临的各种诱惑,常怀率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实防线。

二是要扎好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约束。要构筑决策科学、监督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营体系,完善经营管理规章制度,扎好制度的“笼子”,做到有权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三是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合规管理。要把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作为最基本的履职要求,面对日常工作中的种种违规操作,要坚决予以抵制,切实做好各类检查辅导的整改工作,杜绝屡查屡犯。

面对发展新趋势,结合霞浦联社实际,联社党委书记刘华忠对下阶段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搞好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治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增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各支部要坚持贯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等制度,特别是“三会一课”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不断学习和践行,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

三是抓好从严治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执纪问责,不断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霞浦农信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广大干部员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加强修养,守住底线,努力做一个正直、正派,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农信人,用实际行动守护当下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