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地方政府专项债”专题培训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6 19:50:0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6-25 23:38 发表于福建

为抢抓政策机遇,科学精准谋划好专项债项目,进一步提升各相关单位债券项目策划和申报能力,按照2022年“五进五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实施计划安排,6月23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财政局举办“地方政府专项债”专题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国有企业、部分县直单位共76人参加培训,县财政局局长蔡松根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门邀请了中建政研及浦发银行的4位专家老师,从政策要求、支持领域、项目申报及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授课,并就重点谋划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整堂讲座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为大家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统计,2022年度,我县两批次共14个项目争取到额度17.39亿的专项债资金支持。争取到的专项债额度连续两年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有效缓解我县项目建设资金紧缺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