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平安建设专题部署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0 20:30: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近日,全县平安建设专题部署会召开。会议通报我县近期平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小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新一轮平安“三率”电话问评即将开始,平安“三率”作为各地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一项重要量化指标,各乡镇(街道)务必要将筹备工作做实做细,科学分解任务,广泛宣传发动,深入群众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资源全统筹、人员全发动、领域全覆盖,确保我县平安“三率”成绩在下半年提质晋位。

会议要求

各乡镇(街道)要强化“五大抓手”保障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抓思想,用情抓。平安“三率”问评成绩是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成效的综合体现,要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将平安建设上升到政治高度,从目标责任制角度来落实工作,用力用心用情做好入户宣传,真真切切办好实事;二要抓反复,反复抓。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统揽辖区平安工作全局,分管领导要负责具体贯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工作格局,不断将平安建设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每一个问题都能解决到位;三要抓细节,细致抓。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注重宣传效果;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对辖区内可能影响“三率”问评结果的隐患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再根据不同的情况分类施策;四要抓督察,督促抓。要统筹近期村委换届、人大选举等重点工作,点线面全方位动员,充分运用平安建设考评“指挥棒”作用,凝聚部门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取群众的认同;五要抓典型,示范抓。各乡镇(街道)要善于挖掘借鉴好机制好做法,全面推广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下苦功提质增效,共同推进平安建设,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平安霞浦建设的丰硕成果。

县委政法委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