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法院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基层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1 19:40:3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2月1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宁德市中院、霞浦县法院在霞浦县溪南镇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基层活动。

在溪南镇区,法院工作人员开设宪法宣传点,向当地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单、立案登记等宣传材料宣传宪法法律。同时深入群众、走访商铺,帮助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农村城镇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霞浦县第九中学,法院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宪法进学校”法制讲座,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工作人员以校园欺凌为题材,通过相关案例介绍、讲解校园欺凌类型、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教育引导学生们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记者:郑尚航 林珺鉴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