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党委学习传达贯彻省联社党委会议精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6 21:06:5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信用社

7月6日上午,霞浦联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联社党委会议精神。会议由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华忠主持,联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华忠理事长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联社党委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联社实际,强调四点要求:

01

强化红色引擎,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等宝贵财富,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推动学习贯彻融入日常工作,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

02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松劲心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政府、社区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好营业厅等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03

强化服务定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要持续深耕“三农沃土”,结合霞浦县域经济产业特点,深化金融助理驻村工程,着力打造“党建+金融助理”品牌,在全辖范围内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在认识上全面深化,在思想上全面融入,在措施上全面跟进,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新力量。

04

强化风险防控,力促业务稳健发展

要坚持“小额、流动、分散”经营策略,严控新增大额授信,对现有大额贷款进行逐年压降,将风险进一步降低。不断强化贷款“三查”力度,着力练好不良清收处置基本功。要优先做好普惠卡起诉专项工作,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司法机关沟通,提高诉讼、执行效率,加大失信人员惩戒力度,防范“冰棍效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