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两新组织在行动 疫情防控显担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1 19:52:5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两新组织在行动 疫情防控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霞浦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凝聚起战“疫”合力,充分发扬担当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组织红色力量。

01

霞浦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党支部

为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党支部采取预约的方式,安排志愿者免费上门消杀。9月16日下午,霞浦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党支部组织5名志愿者对福宁湾房产项目部展开了防疫消杀的工作。队员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背着沉重的消杀设备,全副武装地对项目部和员工宿舍、食堂等处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大消杀,共计消杀面积1800平方米。此次消杀过程中,队员们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确保消杀无死角,不遗漏每一个角落,助力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图片

02

霞浦县龙祥居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图片

为进一步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霞浦县龙祥居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构建“党建+物业”防控体系,用“红心”服务“民心”,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一是宣传引导聚合力。在小区出入口粘贴防疫通知,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小喇叭、微信朋友圈、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提醒小区业主,持续关注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排查业主疫苗接种情况,提醒未接种业主尽快接种疫苗,做好自我防护。二是严格管控筑防线。要求小区出入人员进出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严格检查健康码,形成小区防控良好态势。强化物业管理区域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准确掌握排查数据,确保不留死角。引导外来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密切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隔离工作。三是消毒消杀全覆盖。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并组建卫生消杀服务队,对小区进出口、垃圾桶、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增加消杀和垃圾清运频次,保障居民的环境卫生安全。

图片

03

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

图片

为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做到党建引领,政企联合,共同奏响战“疫”曲。一是压实防疫“责任关”。疫情期间公司党支部及公司高层每周组织防疫专题例会,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公司防疫管理工作。同时,成立公司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不同防疫状况(省外爆发疫情、福建省内爆发疫情、宁德市爆发疫情、霞浦县爆发疫情、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制定相应管控应急预案。二是拉紧防疫“高压线”。制定防疫风险清单,梳理供应链管理(原辅材料货车入厂、快递物品、食堂采购)、人员流动(出差人员流动、外来访客接待、新员工招聘)、异常情况(人员发烧感冒)的风险等级,制定措施降低风送概率,对风险进行管控。三是织密防疫“安全网”。公司各部门设置防疫专员和党员服务队,及时传达公司防疫政策,督察落实防疫行动项。严格守好公司门岗,核对入厂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确保进厂人员防疫安全。同时,全力推进全员接种,公司疫苗接种(二针接种完)完成率100%。

供稿:组织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