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日夜严守“入城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0-28 20:13: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0-28 17:30 发表于福建

高速及省道入霞卡口是霞浦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点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霞浦各卡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严格执行来(返)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为全县人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你好!师傅,从哪里来?请出示行程码……”

城区高速互通口

10月27日,记者来到城区高速互通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返)霞车辆司乘人员的“双码”进行查验,并根据最新防控管理措施引导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城区高速互通口

与此同时,在盐田、三沙、牙城3个高速互通口,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三沙高速互通口

“目前,盐田高速路口重点地区来盐车辆日均达200多辆。盐田乡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统筹乡政府干部,分3班次24小时轮流值守,每班次确保有5名人员,从严管控高速卡口服务点,耐心查验,做好落地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牢霞浦西大门。”盐田乡党委副书记张国煜说。

盐田高速互通口

“牙城镇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高速互通口设置核酸采样点和值班点,每天安排医护人员和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对重点区域入牙车辆实行落地检,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守好霞浦东大门。”牙城镇党委副书记陈真健说。

牙城高速互通口

面对疫情,管住入口、外防输入是关键。在做好高速互通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霞浦县还组织工作人员在国、省干道设立核酸采样点,进一步守好外地入霞关。

陈真健介绍,牙城镇在G228省道斗门村棋盘岭路段设置核酸采样点,安排医护人员和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

G228省道斗门村棋盘岭路段

无论白天黑夜,驻守在全县各个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杨 锋 魏海平 蔡宇浩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