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浒镇:加强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1-01 19:51:4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0-31 22:00 发表于福建

日前,在下浒镇外浒、石湖码头等地,防疫工作人员在执勤点不时给进出港口的人员进行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核酸采样,并向未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提醒进出人员戴好口罩。

“下浒镇党委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陆上,我们重点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及时报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查实是否来自于中高风险地区。海上,对进出港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认真按照疫情防控查验章程操作,查看两码,做核酸。特别是对外来船舶进行劝导,非必要不上岸,如果发现异常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处置。”下浒镇乡村振兴办主任马立飞介绍。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疫情从海上输入,下浒镇通过广播、通告等宣传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各辖区渔村,落实好挂船责任人职责,对“非标”船舶进行闭环管理,通过船只积分制考核方式对渔港码头船只实行进出港管理;组织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对辖区海上作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同时在港口码头设点,由工作人员24小时专班值守,扎实筑牢海上疫情防控网。

记者:连进喜 蔡惠

责编:李巧鸿

编辑:柯小艺

审核:林建忠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