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14 20:11:5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0月14日起,我县针对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接种且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当天上午8点,在位于县老体协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符合条件的市民手持身份证及第二剂疫苗接种凭证(健康码接种记录),有序进入接种点进行第三剂次疫苗接种。

在接种现场,候种人员经测温、验码,严格审核把关接种者是否第二剂疫苗接种已间隔6个月后,医务人员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并按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接种。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今天开始,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通过这次加强免疫接种,可以进一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加元说。

据了解,第三剂疫苗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包括:口岸、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部分60岁以上的人群、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出国学习工作交流的人员等13类重点人群,尤其是去疫情持续传播国家的人员开展加强免疫。

记者:汤大岳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