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渔洋海防派出所:“一标三实”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05 20:37: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今年以来,随着霞浦核电项目的推进,辖区流动人口不断增多,长春渔洋海防派出所在全力做好辖区维稳工作的同时,以“一标三实”工作为契机,强化外来务工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为社会综合治理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一、强化人员核查,做到精准管控。

首先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流动快的特点,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行民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其次指定专人联系企业及时上报外来务工人员情况,了解是否来自疫情风险地区;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和信息共享,及时核查上报大数据指令。再次利用巡逻、出警、纠纷调解等时机对各企业进行核查,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全面摸清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最后实行跟踪管理,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宣传教育、体温检测、健康防护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报告、精准管控,切实提升疫情管控实效。截至目前,共核实重点地区人员630余人、核查指令560余条。

二、夯实信息采集,确保底清况明。

联合辖区警务助理、治保会等群防群治力量入户访查,滚动摸排辖区出租房屋,全面准确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坚持“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原则,做到“逐户上门,全面登记,底数摸清”。同时,充分运用移动警务终端、“拍拍采”APP 、“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互联网+服务”等信息手段,实现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申报集外网业务受理、信息流转和内网审核审批于一体,大大压缩办理时限,实现群众“零跑腿”。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租房屋123户、登记流动人口12656人。

三、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声,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出租房屋等人员密集处,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宣讲《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向群众宣传“金钟罩”反诈小程序使用方法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引导群众科学防疫防诈,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安人心、稳人心、定人心。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80张、悬挂横幅26条。

长春镇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