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扩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范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1 08:45: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来源: 闽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多部门近日联合发文,进一步扩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范围。

在已开展31项大病专项救治的基础上,增加膀胱癌、卵巢癌、肾癌3种大病专项救治疾病,并列入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第二道”补助的疾病种类。同时,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只要凭“社保卡”就医,均可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我市将从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的政治站位高度,持续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户户清行动”,防止边缘人群出现因病致贫、返贫。定点医疗机构将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  (记者 陈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