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抗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21 21:21: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的时期,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紧依靠人民、全面发动群众,汇聚起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参与、同心抗疫的正向氛围,日前,宁德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下发通知,决定开展“抗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重点做到“八个一”。

一是开展一次“我与封(管)控区亲友连心”活动。广泛引导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社会热心人士、乡贤能人等, 通过做一件暖心好事、通一次问候电话、圆一个“微心愿” 等创新措施,把温暖和关爱带给封(管)控区、隔离点的亲友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二是开展一次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发挥成建制下沉优势,全面摸清封(管)控区底数需求。以户为单位, 组织党员志愿突击队员与封(管)控区、隔离点的群众“一对一”或“一对 N”结成对子,每天至少通一次电话,并通过走访、微信、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方式,与群众聊家常、送慰问、解困惑、消恐慌,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是开展一次“凝聚抗疫正能量”行动。搭建信息化平台,及时传播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组织开展线上接访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引导党员干部对干扰和破坏抗疫大局的各种行为以及噪音、杂音特别是谣言等,主动发声、澄清是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行动。 发挥近邻党建优势,突出党员带头示范,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自觉遵守“十要”和“五不准”要求,配合做好日常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家园清洁等工作,落实联防联控,坚持共治共享,共建美好家园。

五是开展一次解忧纾困行动。完善主动发现机制,深入寻找身边困难群众,特别是对封控区、管控区的困难群众,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做到有困必帮、遇难 必救,确保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六是开展一次“党群一心,携手抗疫”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各级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优势,发动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封(管) 控区群众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物资采购、就医帮助、亲 子陪伴、就业指导、线上公益培训等服务,帮助解决群众 后顾之忧。

七是开展一次“家校联动、护佑学子”行动。开设“家长学校”“云课堂”等模式,密切家校联系、师生交流, 定时推送优质课源,组织名师、骨干教师、教研员进行网 上巡课指导等,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八是开展一次“最美抗疫人”评选宣传行动。做好“我 在疫线值守”“我在封(管)控区”等图片、微视频、微故事征集工作,评选宣传一批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一线 党员干部、最美志愿者、最美民警、最美网格员、最美护 理员等先进典型,讲好宁德抗疫故事。

通知明确了每一项活动的牵头单位,要求切实负起组织实施的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齐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全力落实“一统三保”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来源: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