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10 20:10:1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4月9日一大早,在松城街道俊贤社区第一核酸网格点龙首路步行街采样点,工作人员拿着高音喇叭,到每条巷、弄动员市民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

采样现场,市民们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经亮码、测温、登记、依次进行采样,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俊贤社区共有常住人口2440户、5019人,分为5个全员核酸网格。接到全员核酸指令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包括网格长、网格员,第一时间下沉网格,全方位宣传全员核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松城街道俊贤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春虹说。

前来支援我县核酸采样的闽东医院医务人员正细心对群众进行采样。“4月7日,接到市卫健委的通知,闽东医院迅速组织一支50人的核酸采样队,对霞浦县28个网格点进行核酸采样。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闽东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建芳说。

“今天是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大家请前往检测点进行采样……”在长春镇埕坞村,当地村委手持移动喇叭,沿街动员村民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针对部分无法到现场的老弱病残和居家留观人员,医务人员在当地村委的带领下,上门为他们检测。

在沙江镇涵江村社会化足球场,4个核酸采样点火力全开,高效运转。“核酸做得很快,我刚来几分钟,就做好了。”前来采样的沙江镇涵江村学生说。

“今天上午6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全部到位。9个网格员到村里发动群众到采集点来采集核酸,应采尽采,不落一人,全力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沙江镇涵江村驻村第一书记杨丽雅说。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截止当日12时,沙江镇已完成1275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4月9日,霞浦县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霞浦县在全县乡镇(街道)共设置329个采样点、945个采样台,组织1639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增强各网格点力量。同时,在每个采样点配备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网格长,实行“网格长+网格员”负责制,“快、准、严、细、实”全方位压实各链条工作责任,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林建忠 郑培銮 吕峰 杨锋 张羽 刘荣源 温涛霖

责编:颜晨曦

编辑:朱世刚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