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回港休渔船舶核酸检测 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01 20:27: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4月28日,设立在三沙镇中心渔港码头的核酸采样点持续对回港休渔船舶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当日下午,共采样300多艘渔船、3000多名船员,有效防止疫情从海上输入,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现在马上过来做核酸,全部人都要进行核酸采样。”在三沙中心渔港,不时有回港渔船驶入港内,渔民们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亮码、测温、填写进出港信息登记、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核酸检测程序后进行采样,采样后再回到渔船等待结果。

“我们公司有40多艘渔船,400多名渔工。这次进港休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400多名渔工3天内要完成2次核酸检测,等核酸结果出来,没问题后就可以上岸。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义务。”福建海运通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恒锋说。

据了解,三沙镇坚持外防输入(出)关口前移,以渔港码头、澳口管控为重点,实施分区分级管控,加强镇、村联动,落实“点线面”布防,强化落实辖区范围内海上、渔港、岸线以及渔船、渔民、渔(货)物多层次、全方位管控措施,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排查、重点管控,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从海上输入(外溢)。

“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三沙镇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防范疫情从海上输入实施方案,分别设立12个渔港码头执行点和中心渔港核酸采样点,通过进出港口24小时报备,科学有序安排回港渔船进行核酸采样。从采样点设立以来,核检310艘次3170多人,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切实握紧海上疫情输入口。”三沙镇副镇长雷能圣说。

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来源:连进喜 霍美文

责编:颜晨曦

编辑:李 晨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