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 民警深入村居、企业、港口、码头、船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3 21:13:2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近期,针对省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严峻形势,为严防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霞浦公安高度重视,迅速敲响海上防疫“警钟”,拉响海上防疫“警报”,全方位加强沿海岸线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霞浦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亮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海上疫情防控暨沿海岸线管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海防大队及全县13个沿海派出所参会,刘亮局长结合我县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对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

强化岸线防控工作

海防大队组织各沿海派出所进一步加强沿海港澳口、码头的巡逻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同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组织乡镇武装部、村委等,通过军警民协作,对辖区港澳口、码头实行高频率、高密度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各沿海派出所依托港澳口、码头的视频监控,分别对辖区港澳口、码头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切实做好岸线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港澳口码头不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

强化船舶管理工作

各沿海派出所严格落实出海船舶、人员信息备案和入出港登记“三报备”制度,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展船舶入出港逐人逐船登临检查、核对工作,重点登记入出港时间、事由、作业海域和船上人员数量、姓名、身份号码等信息,确保不漏一船、一人,并及时将报备情况录入福建海防管理系统。此外,县局还督促沿海派出所加强辖区小型船舶管理工作,尤其是快艇、非标船舶的管理工作,严防辖区船舶到海上接驳境外或外地人员进港靠岸。

强化海上防疫宣传

各沿海派出所通过张贴通告、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组织民警深入村居、企业、港口、码头、船舶,逐人开展政策宣传、法制宣传,向渔船民讲清出海期间接触境外人员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讲明容留、藏匿、运送非法入境人员必须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有效地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期间,共张贴宣传通告200余份,发放宣传单页4300余份,开展宣传上码头、上渔船等活动22场次,宣传群众12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霞浦公安

(0)